首页|组织概况|通知公告|民主管理|规章制度|理论探讨|会员风采|权益保障|服务信息|下载中心|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巾帼风采>>正文
 
校妇联召开执委会部署2024年工作
2024-03-08 16:44  

校妇联于3月8日下午召开执委全体会议讨论部署2024年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妇联主席张琦,妇联第一届执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浙江省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共同学习了《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修正案)》,并结合上级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对2024年妇联工作进行了研讨。2024年校妇联将聚焦巾帼共心、巾帼共创、巾帼共美、巾帼共建、巾帼共联五大行动,紧紧围绕学校发展主线,主动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重点在强化思想引领、促进妇女发展、加强维权关爱等方面做好工作,不断提高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琦主席对过去一年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24年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奋进共识。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精神高地,更加有效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夯实巾帼建功新时代的思想之基。第二,服务中心大局,展现担当作为。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发展主线做好顶层设计,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促进妇女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充分发挥女性特长,为学校“1358”发展战略深入落实和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半边天”力量。第三,加强自身建设,激发组织活力。坚持把能力建设贯穿于妇联自身建设的全过程,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工作协同;要持续拓展组织覆盖、建强工作阵地、丰富活动载体,充分调动和激发二级组织的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妇女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子邮件:ghzj@mail.zjxu.edu.cn  电话:0573-83642018
版权所有:嘉兴大学工会、妇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