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概况|通知公告|民主管理|规章制度|理论探讨|会员风采|权益保障|服务信息|下载中心|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巾帼风采>>正文
 
女大学生讲“四史”活动顺利举办
2023-12-29 15:2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鼓励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12月27日下午,由嘉兴学院妇联主办,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妇委会承办的“献礼二十大 巾帼心向党——嘉兴学院女大学生讲四史”活动,在仁济楼115顺利举办。

“不仅仅是在嘉兴,在整个江浙大地,人们越来越真切地感受到,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一条通往共同富裕的幸福之路正一点一点铺展在我们面前”。经济学院俞芝怡同学以《统筹城乡开启幸福路》为题,和在场师生分享了一辆公交车的故事。

“有这样一群人,在面对死亡和危险时,他们的本能反应不是躲避,而是逆行而上;有这样一群人,在屡遭失败和挫折时,他们绝不轻言放弃,而是勇往直前;有这样一群人,在默默无闻地坚守岗位,即使你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他们也甘愿奉献……”。商学院何洝琪同学,从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切入,为现场师生再现了中共一大的故事。

“果敢是战火纷飞面前的一往无前,刚毅是千锤万凿之时的坚守信仰。百年已过,英雄宣言依旧响彻云霄,成为我们战胜困难走向胜利的宝贵精神财富”。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李博文同学,从人民英雄奖章获得者印永鑫的故事讲起,娓娓道来“忘年交”红色结对活动二十九载传承的故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举办学习“四史”活动,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勇担使命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子邮件:ghzj@mail.zjxu.edu.cn  电话:0573-83642018
版权所有:嘉兴大学工会、妇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