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概况|通知公告|民主管理|规章制度|理论探讨|会员风采|权益保障|服务信息|下载中心|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巾帼风采>>正文
 
赓续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
——校妇联干部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2023-10-30 16:48  

为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深入推进妇女组织建设、工作开展,校工会、校妇联于10月27日—28日联合举办了干部培训班,校妇联执委、二级妇女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在理论学习环节,浙江省第十五次妇代会代表、医学院党委委员、基础医学部副主任王凤华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省妇代会的概况,重点传达了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杏仁代表省妇联第十四届执委会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妇联副主席徐蓉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并结合学校妇女工作实际与参会干部就如何围绕省妇联提出的“巾帼共心、巾帼共创、巾帼共美、巾帼共建、巾帼共联”五大行动,主动创新、担当作为,做好顶层设计和工作谋划展开了研讨。

在实践教学环节,安排了“枫桥经验”陈列馆和红色庄余霞陈列馆的参观。在“枫桥经验”陈列馆,大家重温了“枫桥经验”的起源与发展,了解了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创新发展情况及与时俱进的时代价值,全方位感受60年来浙江干部群众坚持和创新发展“枫桥经验”、不断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在红色庄余霞陈列馆,大家跟随着红色村嫂一起参观了革命陈列馆、清廉馆、红嫂馆等三个主题展馆,聆听了红色庄余霞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的光荣历史,全方位感受红色文化传递中的红嫂精神。

参加培训的干部们纷纷表示,一天半的培训内容充实、收获颇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会坚决贯彻好会议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以强烈的责任感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各项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在奋进新征程中贡献更多巾帼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子邮件:ghzj@mail.zjxu.edu.cn  电话:0573-83642018
版权所有:嘉兴大学工会、妇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