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概况|通知公告|民主管理|规章制度|理论探讨|会员风采|权益保障|服务信息|下载中心|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巾帼风采>>正文
 
择一事终一生
——设计学院妇委会举办女大学生成长成才系列讲座
2023-06-09 22:35  

6月8日下午,由设计学院妇委会承办的“学姐来了”品牌讲座暨设计学院女大学生成长成才系列讲座第二期顺利举行。嘉兴市一布一生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红星刺绣传承人、工艺美术师、嘉兴学院设计学院2014届校友彭玉晶担任此次主讲嘉宾,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妇委会主任黄芳芳,服饰系教师邓洪涛出席讲座,服饰系、服工系学生参与聆听讲座。讲座由学院妇委会委员吴芳芳主持。

讲座伊始,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黄芳芳向彭玉晶颁发了嘉兴学院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的聘书。在聘任仪式结束后,彭玉晶以《择一事终一生》为题做专题讲座。

讲座中,彭玉晶分享了个人在校期间学业、毕业后择业就业、创业三方面的经历,她以在校期间的学习、竞赛、生活经历,鼓励同学们及早做人生规划,并利用大学时光为职业选择以及人生目标做好基础铺垫;以择业就业的亲身实践,鼓励同学们勇于做选择,善于做合适的选择;以自身的的创业感悟和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敢于抓住机会,遇到困难以坚持的心态和毅力攻克,相信困境伴随着希望,而坚持下去才有希望。讲座尾声,彭玉晶还与学弟学妹们就职业规划、创业心态等话题做了深入交流。

此次讲座,气氛和谐温馨,内容充实,互动活跃,同学们反响热烈。彭玉晶以学姐的身份分享个人成长经历,鼓舞了在校同学的学习、创业热情,以女性的视角分析择业创业的心路历程,激励了女大学生要以积极勇敢、脚踏实地的态度勇于追求热爱的事业和人生。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子邮件:ghzj@mail.zjxu.edu.cn  电话:0573-83642018
版权所有:嘉兴大学工会、妇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