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概况|通知公告|民主管理|规章制度|理论探讨|会员风采|权益保障|服务信息|下载中心|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巾帼风采>>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女性的幸福与“四自”精神专题讲座
2023-05-31 10:12  

为关心关爱女大学生成长,进一步加强“四自”教育,5月29日晚,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妇委会、文法学院妇委会联合举办的“女性的幸福与‘四自’精神”专题讲座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讲座邀请浙江省家庭教育学会理事、嘉兴市教育局关工委副秘书长沈小平老师主讲,3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沈小平老师长期从事未成年人德育、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讲座伊始,沈老师结合积极心理学之父马丁·塞利格曼提出的幸福五要素:成就感、积极关系、意义、投入、积极情绪,对“幸福”做了详细的诠释,强调了关系是影响幸福的关键因素。讲座中,沈老师运用大量真实案例和影视剧女性形象,分析了“四自”精神的国际背景,解读了女性“四自”精神的深刻内涵。从《中国妇女》杂志封面的变化展示了不同时代女性生理形象、身体形象、民族形象、职业形象和社会形象,并邀请现场女生上台展示了影响关系的四种不一致姿态。最后,沈老师以“四自”精神的代表女性为例,鼓励广大女生积极弘扬“四自”精神,充分了解自身优势,争做新时代独立女性。

本次讲座是女大学生成长成才系列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我们也将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持续关注女大学生身心健康、帮助女大学生提升综合素养和核心竞争能力,赋能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子邮件:ghzj@mail.zjxu.edu.cn  电话:0573-83642018
版权所有:嘉兴大学工会、妇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