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概况|通知公告|民主管理|规章制度|理论探讨|会员风采|权益保障|服务信息|下载中心|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巾帼风采>>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精彩人生,现在出发”女生节专题讲座
2023-03-08 09:14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关爱女大学生身心健康,更好的普及性教育知识。3月6日晚,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妇委会与设计学院妇委会联合举办的“精彩人生,现在出发”女生节专题讲座在TCL报告厅举行,医学院夏满莉应邀作性生理、性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信息学院、设计学院近400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夏老师从高校女生失联、电影《盲山》等相关社会事件、影视作品切入,用轻松的语言、生动的实例对恋爱与婚姻、人体生理结构、性心理及性自我保护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引导学生正确处理亲密关系,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本次讲座气氛热烈,机械专业汤莉娅听完讲座后深受启发,“我们很少接受到科学全面的性教育,夏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直观的图片为我们补上了一堂迟到的性教育课程,在这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我们不再为谈论性而感到无措,也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自己的身体。”

此次讲座为女生普及了科学的性教育知识,未来,学院妇委会也将持续深入开展女大学生成长成才相关活动,呼吁更多女生关注自身身心发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择业观、恋爱观、成才观,坚定理想信念,胸怀远大志向,在顽强拼搏中实现青春梦想。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子邮件:ghzj@mail.zjxu.edu.cn  电话:0573-83642018
版权所有:嘉兴大学工会、妇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