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概况|通知公告|民主管理|规章制度|理论探讨|会员风采|权益保障|服务信息|下载中心|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巾帼风采>>正文
 
学做智慧母亲 构建幸福家庭——家庭教育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2022-05-16 16:16  

5月13日下午,由校妇联、校工会女工委、校离退休工作处、嘉兴学院附属实验幼儿园联合举办的家庭教育主题沙龙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了现场交流活动,围绕“女性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发挥”这个话题进行了讨论和分享。

本次沙龙活动邀请到校党委原副书记唐瑞娥、建筑工程学院原院长牛志荣、嘉兴学院附属实验幼儿园园长邱瑜三位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活动现场,嘉宾们分享了自己对家庭教育概念及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从成长历程这个视角对家庭中的女性作用进行了分析解读,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女性在家风家教建设、家庭关系协调、下一代健康成长等方面的独特作用提出了观点和建议。在互动环节,老师们纷纷抛出了自己在家庭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如何进行有效的亲子沟通”“如何营造良好的家庭学习氛围”“如何提高亲子陪伴质量”……针对这些问题大家一起探讨、相互支招,分享“育儿经”、共商“小妙招”。

此次沙龙活动既是对家庭教育知识、理念的一次宣传和普及,也是对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建设文明家庭具体实践的探讨和指导。希望通过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大众对于家庭问题的认识、对家庭教育的重视,携手共建文明家庭、共育文明家风。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子邮件:ghzj@mail.zjxu.edu.cn  电话:0573-83642018
版权所有:嘉兴大学工会、妇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