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概况|通知公告|民主管理|规章制度|理论探讨|会员风采|权益保障|服务信息|下载中心|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风采>>正文
 
阳春三月去踏青---记外国语学院工会踏春之旅
2019-04-02 10:32 刁俊春 洪军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正是踏春赏花的绝美时机。三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外国语学院工会兵分两路,组织教职工分别前往海宁盐官和余杭径山进行了踏青活动。

3月30日,周六,外语学院教工一行20余人,前往海宁盐官。

上午老师们首先参观了一代学术大师王国维的故居,重温先生的“人生三境界”。接着前往“金庸书屋”,看着墙上“钟灵毓秀”四个字,感概嘉兴的人杰地灵。随后来到了 “孔庙学宫”,再次学习“万世师表”孔子的生平思想。最后,老师们还参观了“海神庙”和“观潮公园”等景点,领略海宁的历史文化和自然景致。下午,大家漫步在“浙江最美绿道”之一的盐官生态绿道之上,沿途樱花缤纷,桃花、杏花、梅花、桂花星罗密布。

3月31日,周日,外国语学院另一支队伍,一行30余人,前往余杭径山。

上午10时许,一行人来到了余杭西郊的径山花海。这里花团锦簇,绿意盎然,在青山的映衬下,尤显生机勃勃,让人流连忘返。短暂午休后,老师们来到了海拔700余米的径山脚下。已过晌午,天气渐热,山路对老师们来说,有一定的挑战。但一路走来,老师们相互鼓励,相互打气,近一个小时后,终于陆续登顶。在山之巅,极目远眺,无不心旷神怡。

青山翠绿,野色烂漫,天地一片清和。大家一路相伴,益身心,怡情操!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子邮件:ghzj@mail.zjxu.edu.cn  电话:0573-83642018
版权所有:嘉兴大学工会、妇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