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概况|通知公告|民主管理|规章制度|理论探讨|会员风采|权益保障|服务信息|下载中心|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协会掠影>>正文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 嘉里人送福来啦!
2020-01-07 15:51  

 春联,亦称“门对”、“春帖”,起源于古代的“桃符”,是用红纸写成贴在门上的联语,故有“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的诗句。写春联,作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其中更是蕴含着浓浓的中国色彩。为辞旧迎新,迎祥纳福,我校南湖书画院和教职工书画协会书法爱好者们近日分别在南湖学院、机电学院机电家园、梁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后勤服务集团和越秀校区行政楼举办了五场 “迎新年、送春联”活动,书画院老师们现场挥毫泼墨,为“嘉”人们送去深深祝福。

老师们摆开笔砚、提笔蘸墨,将新春寄语和真诚祝福赋予笔端,在红纸上书写着新春的祝福,一副又一副多种书体、神韵各异的吉祥春联跃然纸上,送来冬日里的阵阵暖意。闻讯前来的师生络绎不绝,大家拿到新鲜出炉的手写春联,都小心翼翼地摊平放在桌上或地上,等候墨干,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荡漾着浓浓的年味。深深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红红的春联,热闹的场景,刷爆了教职工和学生们的朋友圈。甚至有老师表示现场有这么多的福字,今年终于不用为扫五福活动而发愁了。

4D884


   春联送福气,墨香飘校园。虽时值寒冬,但活动现场却人头攒动、暖意融融,一片热闹景象。短短几个中午,近千副春联和“福”字已全部送完。一张张“福”字,一副副春联,都饱含着浓浓的新春祝福。如今已临近新春佳节,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金鼠送瑞,新年大吉!

50B7A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子邮件:ghzj@mail.zjxu.edu.cn  电话:0573-83642018
版权所有:嘉兴大学工会、妇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