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概况|通知公告|民主管理|规章制度|理论探讨|会员风采|权益保障|服务信息|下载中心|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风采>>正文
 
材纺学院分工会开展“这个春天不一般”女教师作品线上展示月活动
2020-03-30 15:03  

材纺学院分工会以2020年“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组织发动“这个春天不一般”女教师作品线上展示月活动。通过线上展示的方式,展现材纺女神们“上得讲堂,下得厨房”的别样风采。疫情期间,我院女同胞们面对汹汹疫情,不抱怨不沮丧,以饱满的热情和战斗的状态投入工作和生活。此次展示的作品,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

 

张焕侠老师发挥专业特长,巧手编制茶杯垫一套。颗颗草莓精致有序,寓意万众一红心、团结抗疫情。生俊露老师手绘“花若盛开,蝴蝶自来”图,祝福材纺众女神“大家心里都有一束花,时时盛开”。单悦老师精心编制平安结,祝愿华夏大地春暖花开,平安可待。


  除了手工艺作品外,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食物的制作。中华料理源远流长,材纺学院众女神对美食的精髓把握深刻,并且在制作过程中,贯入对生活的理解和体会。陈子晗老师提供了包子和青菜肉丝拼盘。你看那封口的褶皱轮回盘转,是否特别像春天和煦的暖阳?李书卿老师在四川度过大学时代,辣子鸡里面,浸入的是天府之国的从容和豪迈。赵艳老师的面包和牛奶,一副笑脸在这样的日子里尤为可贵。陈洪旭老师东北名菜豆角土豆大乱炖和鸡翅更是最佳搭配。程凤梅老师的油饼配蛋花汤,再来一碗团团圆圆的混沌。周杰老师的猪猪包中好像还混入了一只小刺猬,这就是生活中的处处惊喜。大鱼大肉一定都吃腻了吧,吴雯老师给大家来些清淡的凉拌黄瓜木耳和藕片,一定可以调节大家油腻的味蕾。最后,不约而同的,李书卿、陈洪旭、史晶晶老师共同献上最经典的中华美食——美味的水饺。看着这些色香味俱佳的烹调作品,此刻坐在屏幕前的你,是否已经垂涎三尺?

 

 

当然,大好春光,不能一直宅在家里吃。随着疫情缓解,满足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适度的外出,与大自然亲近也是必不可少的。席曼老师提供了一组春日里的风景作品。虽然“这个春天不一般”,但是万紫千红、争奇斗艳依然是春天的主题。在经历了如此漫长而萧瑟的寒冬之后,生机盎然的春天,终于来了。 



     

如此美丽的春天里,又怎能少了女神们的参与?从家里的跑步机,到公园河流边、绿柳树荫下,女神们热爱生活,拥抱自然的身影无处不在。当然,戴口罩、不聚集,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始终是我们的坚持。


       “这个春天不一般”,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材纺学院广大女教师们,一方面坚持奋斗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的第一线,进行在线教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另一方面,始终怀着对生活的热情,寻找美、发现美、创造美。此次线上庆祝活动充分展示了材纺女神们的风采,为你们点赞!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子邮件:ghzj@mail.zjxu.edu.cn  电话:0573-83642018
版权所有:嘉兴大学工会、妇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