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概况|通知公告|民主管理|规章制度|理论探讨|会员风采|权益保障|服务信息|下载中心|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风采>>正文
 
“学生”当“老师”,“老师”当“学生”, 《初心》教工版预上演
2018-11-19 14:04  

共产主义人类解放者万岁!共产党万岁!共产国际万岁!”校党员之家传来阵阵口号声,由文法学院策划的原创话剧《初心》2.0教工版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排练,全校十几位青年教职工积极参与,将作为嘉兴学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晚会活动节目于月底演出。

在排练过程中,《初心》学生演员与教师演员一对一教学,“毛泽东”教“毛泽东”,"王会悟""王会悟",教学相长,共同提高,共同感受革命先辈们的初心与使命。展现作为党诞生地的高校全体教职工斗志昂扬、风正帆悬,一往无前的精神面貌。

原创话剧《初心》是嘉兴学院师生共同创作的成果,以嘉兴“红船”为创作载体,根据中共“一大”会议的真实史料记载,选取嘉兴女性王会悟及十三位代表为主要人物原型,再现建党恢弘时刻,激励现代青年学子,社会大众,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引导学生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版的《初心》已在全省各地展演、巡演十多场,累计观众达3万余人次(包括网上直播)。受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共产党员》杂志等40余家媒体近百次的报道和专访,产生了极大的社会影响力。此次排练,教师们从学生表演上看到红船精神的体现,看到吃苦耐劳、坚定理想的良好品质,学生也从老师身上学习到虚心好学、无私奉献的优良美德。师生相互影响,一起成长,充分体现了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泛开展以教书育人、创新育人、管理服务育人为主要内容的“三育人”岗位建功活动,极大地激发了我校教师的育人积极性和创造性,真正做到红船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了育人质量,促进“内涵式”发展。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子邮件:ghzj@mail.zjxu.edu.cn  电话:0573-83642018
版权所有:嘉兴大学工会、妇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