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概况|通知公告|民主管理|规章制度|理论探讨|会员风采|权益保障|服务信息|下载中心|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关爱女性 从“心”开始
——校妇联、校工会女工委举办女性心理健康讲座
2021-04-21 09:46  

为进一步关爱女性身心健康,提高对情绪管理的认知和自我心理调节能力,增进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幸福感与获得感,4月20日下午校妇联、校工会女工委邀请了浙江大学心理学教授徐琴美老师来校作题为《拥抱四季 温暖如春——女性心理健康与情绪管理》的讲座,校妇联主席张琦副校长主持并与40余位女教职工一起聆听讲座、参与讨论。

徐教授从生态系统理论入手,以系统观、发展观和科学观的建立为切入点和大家分享了如何通过理解自身情绪、保持良好边界、找到支持系统等方式有效化解生活和工作中的不良情绪。在互动环节中,徐教授就老师们关心的“亲子关系与家庭教育”、“边界管理技巧”、“焦虑情绪处理”等问题通过个例分析、思路探讨等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徐教授认为,良好的情绪管理一定是从更好地理解自己和理解自己的情绪入手的,她建议每位女性尝试通过“读懂儿童、赋能家庭、温暖社会”探索通往幸福的“健心之路”。

参加讲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徐教授的生动讲解和倾情分享让她们学会了更多有效管理情绪、缓解压力、保持良好心境的技巧和方法,大家对徐教授在讲座中提到的“嘉心在线”社会心理服务平台也很感兴趣,表示有机会也希望能参与其中,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子邮件:ghzj@mail.zjxu.edu.cn  电话:0573-83642018
版权所有:嘉兴大学工会、妇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