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概况|通知公告|民主管理|规章制度|理论探讨|会员风采|权益保障|服务信息|下载中心|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教职工文艺汇演
2018-12-04 08:27  

11月29日晚,“放歌新时代  红船领未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嘉兴学院教职工文艺汇演在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隆重举行。此次汇演十四个节目由各分工会推荐选送,教职工自行创作、担纲主演。

此次文艺汇演由校工会牵头,得到了学校多部门的支持和帮助。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各分工会积极组织,教职工们团结一心、克服各种困难,牺牲休息时间进行节目排练。教职工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深情的朗诵、精湛的表演,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讴歌祖国发展和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对学校的深情、对学校发展的期待与信心。

师范学院叶萍、刘建东,南湖学院罗景群,机电工程学院袁泽浩等四位老师演唱,大学生艺术团伴舞的《幸福中国一起走》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深情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南湖学院的现代舞《handclap》、后勤服务集团的舞蹈《和谐大家园》、外国语学院的长扇舞《红船赞》带领师生们领略了工作之外我校教职工的别样风采。医学院的老师们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优美的旗袍走秀《江南之恋》,看着平时白衣大褂的她们,将江南女子的婀娜和曼妙演绎得淋漓尽致。配乐诗朗诵《商院之歌》表达了老师们立足岗位做贡献的热情,诉说着百年商院的辉煌篇章;歌曲串烧《弯弯的月亮》、四把口琴的联奏《我爱你,中国》歌颂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生化学院的老师们以口述情,以手言爱,他们的手语表演《国家》充满着无限的关怀与热爱;退休老师章仙妹带来的越剧《桑园访妻》别有韵味;太极拳协会的表演《醉乡》快慢相间,如灵猫捕鼠,气势磅礴,如鹰击长空。取自诗人艾青的爱国主义诗《我爱这土地》,由当代著名作曲家陆在易谱曲,师范学院王岚老师的独唱唱出了对祖国最深沉的爱。文法学院牵头、来自全校多个分工会的青年教师共同主演的教工版《初心》,表达了全校教职工,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决心。文艺汇演在平湖校区服务中心、师范学院和应用技术学院老师们的合唱《中国之梦》中拉下帷幕。整场演出弘扬主旋律充满正能量,赢得了观众一次又一次热烈掌声。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校长盛颂恩,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吕延勤,校党委副书记严从荃,副校长费建文,纪委书记张文华,副校长周亚新、胡俊云,各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观看了文艺汇演。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子邮件:ghzj@mail.zjxu.edu.cn  电话:0573-83642018
版权所有:嘉兴大学工会、妇联 版权所有